阿白是盘蘸酱菜

很白很甜但是不傻

【SCI&猎罪】初见

赵爵的猫耳朵是在第二天一早不见的,白烨怜爱地摸了摸他的发顶,叹了口气,

 

“白烨!你个老流氓叹什么气!”赵爵气鼓鼓地钻进被子里,

 

“猫耳朵那么可爱,就这么不见了,”白烨咂咂嘴,“我现在明白为什么有种零食叫猫耳朵了,好吃。”

 

“好吃个鬼!”赵爵掀开被子坐起来,“家里一堆猫,你去咬鲁班,去咬莉莉安,去咬里斯本,去咬小狮子,再不然你去咬白锦堂!!!”

 

白烨一愣,“我说猫耳朵好吃,跟锦堂有什么关系,”

 

“走开走开,别烦我睡觉,”赵爵不接话,躺下的时候还不忘了踹白烨一脚,“中午做点好吃的,我睡了。”

 

“懒猫。”白烨笑骂一句就起身往楼下走去。

 

别墅里空荡荡的,小朋友们查案的查案,练习魔术的练习魔术,当然还有一个被双胞胎揪去开会的白锦堂一脸不耐烦地坐在奔驰车里。

 

“我得照顾老人啊,”白锦堂的理由蹩脚又好笑,

 

“老人?大哥你管那俩祖宗叫老人?”大丁生无可恋,“谁家老人可以分分钟灭掉一个突击小队,谁家老人可以催眠头号军火贩子就为了和别人打赌?谁家老人可以让你这个无往不胜的大总裁闻风丧胆?“

 

“你说谁?”白锦堂挑眉,

 

“我说今天天气真不错。”大丁望天。

 

SCI办公室。

 

白玉堂盯着手里的案件材料,眉头紧锁。展昭疑惑地递过去一杯咖啡,探头飞速扫了一眼,

 

“这是刚刚包局给你的?”展昭问,

 

“对,”白玉堂抿了一口咖啡,“猫儿,你觉得这个案子邪门不邪门?“

 

“是挺邪门的,这才多久本市就失踪了二十几个孩子,”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你说要不要叫赵爵来看看?”

 

“你怀疑和当年案子有联系是么?”

 

“虽说组织已经解决,但是看见这个数量的孩子失踪还是会觉得心慌,万一……”展昭瞥见从外面回来的洛天,压低了声音,“还是谨慎为上。”

 

“嗯,我给烨叔打个电话。”白玉堂起身往外走,“顺带给你买个小蛋糕上来,当了几天猫还瘦了。”

 

一大份猝不及防的狗粮就这样拍在众人脸上,蒋平阴阳怪气地学着白玉堂的语气在一旁喊,

 

“白队长,我也瘦啦!!!”

 

前往S市的高速上,戴着墨镜的杜城专心地开着车,沈翊在副驾驶睡得正香,于是某位队长不禁自言自语起来,

 

“也不知道你这个一上车就睡觉的体质是怎么回事?”

 

“下回我在车上放点猫薄荷你是不是就好了?”

 

“捕风捉影小能手的另一个身份是睡神。”

 

沈翊在杜城低声的碎碎念中朦胧睁眼,伸出手抓了抓杜城的袖子,“别闹,困。”

 

梦中呓语的软糯语气,杜城甚至能感觉到抓着自己衣袖的手指的温度,原本调侃玩笑的语气也柔和下来,

 

“你说点好听的我就不吵你睡觉,”

 

“乖狗勾,”沈翊咕哝,

 

“你才狗勾,”杜城学着他的语气和发音,却用余光瞥见这只被自己扰了安眠的猫咪皱了皱眉,急忙换了副模样,“好好好,我不吵,我不吵。”

 

高大的越野车开的越发平稳,沈翊抓着杜城衣袖的手猛然滑落,就那样猝不及防地搭在杜城腿上,一向冷静自持的城队咽了咽口水,

 

原来有美人相伴的长途也这么艰难。

 

此时SCI办公室内却乱作一团,倒不是又出了什么大案要案,而是那个战斗力非凡又磨人能力天下第一的赵爵带着他的饲养员兴风作浪来了。

 

他自然记得这些人在自己变成黑猫时的过分举动,首当其冲就是赵虎,

 

“爵爷,当时你挺愿意我rua你的,”

 

“那是猫咪的本能,根本就不是我本意!”赵爵把赵虎的脸捏圆搓扁,“小二哈,你趁人之危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爵爷爵爷,疼啊,你这给我捏出印子来我咋跟乐乐交代啊!”

 

“你就说是我捏的!”

 

闹闹哄哄的众人被突然出现的阴沉着脸的包局吓了一跳,赵爵更是夸张,一下跳到白烨怀里,

 

“我说小黑,你走路都没有声音的么?我还以为阿飘都进化出纯黑的了。”

 

“隔壁市也出现了类似案件,所以北江分局的杜城和沈翊要来和你们联合办案,”包局看向白玉堂和展昭,“沈翊就是那个远近闻名的画像师,协作配合工作要做好,明白么?“

 

“明白!”众人回答。

 

包局前脚刚走,SCI就又热闹起来,只不过这次话题的焦点是沈翊。

 

“诶诶诶,活的画像师诶,”蒋平将沈翊资料投影到大屏幕上,“啧啧啧,这也是个神人了吧。”

 

“长得真好看,”赵爵看着投影的照片,

 

“好了,在人家到之前我们先把案情简要捋一下,”白玉堂迅速进入工作模式,“赵爵和烨叔旁听,”

 

越野车在警局门口停下,杜城戳戳副驾驶的沈翊,“醒醒啦,都到人家门口了。”

 

“嗯……”沈翊迷茫地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杜城你买的这个小靠枕真的太舒服了,我可以一直睡下去,”

 

“我知道,”杜城笑着看向依旧搭在自己腿上的猫爪,“幸好你胳膊没那么长。”

 

沈翊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杜城话里的调侃,急忙把手缩回却又被人拽住,只能嗔怪,“干嘛啊,这是人家的地盘。”

 

“听你这意思要是在咱的地盘就可以在车里……”

 

“想得美!”

 

小画家抽回手,打开副驾驶的门出溜下去,只留给杜城一个气鼓鼓的侧脸。

 

于是当他们两个出现在SCI门口时吸引了全部的目光。

 

高大的杜城俊朗帅气,手上却拎着一个不搭的帆布包,身旁的画像师眉清目秀,几缕头发落在额前,眼神温和。

 

“你好,SCI白玉堂。”

 

“你好,北江分局杜城。”

 

沈翊笑得腼腆,“沈翊,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展昭,”一双猫眼笑起来满是温和,然后便贴心地介绍起其他人。

 

“夫人外交。”赵爵低声在白烨耳边咕哝,

 

“那你也应该去,”

 

“我去就差辈了,”

 

沈翊的目光被赵爵吸引,这人身上难以压抑的艺术家气质属实惹眼,再加上那双眸子里藏着的疯劲儿让沈翊有些看不透。

 

回过神来的沈翊自知这样的行为有些没礼貌,歉意地朝着赵爵点了点头,

 

“赵爵,”薄唇轻启,一个名字就这样轻飘飘地落在沈翊耳朵里。

 

“我看过你的书,”沈翊笑笑,“当时看着封面的作者剪影临摹了几次却没想过竟然是这样完美的模样,”

 

赵爵有些骄傲地看了一眼畅销书作家展昭。

 

三猫行,必有一猫吃亏。

 

————分割线————

 

是什么让我断更一周?当然是突如其来的工作。

 

第一次写联动,要是有什么写的不好的,大家留言就好。

 

三只猫猫第一次会面达成。

 

不定时更,别催俺。

评论(117)

热度(1883)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